魚批 - Fish Pie (附食譜)


有好些朋友都不大喜歡吃魚,但是雪兒從小就喜歡吃魚,小時候還特別喜歡吃魚眼睛。冰霜的存貨清單通常都會有魚柳和馬鈴薯,這個料理的做法也不復雜,是家中常出現的一道菜。

材料(2人份):


白魚柳2條
馬鈴薯2個
洋蔥半個



魚柳醃料:

海鹽半茶匙
黑胡椒粉1荼匙
羅勒6片
油1茶匙


薯蓉調味:

淡忌廉4湯匙
海鹽半茶匙


起司適量
做法:

1. 預熱烤箱200度。
2. 魚柳抺乾水份,切成大塊,用醃料略醃半個小時(羅勒要撕成小片)。
3. 洋蔥切粒。開鍋下油把洋蔥炒至金黃。
4. 馬鈴薯去皮,切成小粒,放碟子上(蓋上保鮮紙,防止倒汗水))蒸熟,大概要20分鐘 (馬鈴薯切成小粒, 平放到碟子上受熱會比較均衡)。
5. 馬鈴薯蒸熟後壓成薯蓉,加入炒好的洋蔥,再拌入淡忌廉、海鹽。
6. 準備焗盤,搽一層薄油,把醃好的魚柳放在底部,再鋪上薯蓉(不用壓得很緊) ,薯蓉上鋪上適量起司。

7. 把魚批放進烤箱200度烤3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