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酒燉牛肋條 (附食譜)


最近有一個想法,買一本喜歡的cookbook,跟著食譜做一道道的菜。Julia Child的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是很想擁有的一本,把全書的食譜試做一遍,應該會是個很偉大的工程。但是首要做的是把書買下,在香港買書真是要命的貴,到Amazon去買好了,有好幾個不同的版本,怎麼挑好呢?

Julia Child的Boeuf Bourguignon是一定要做的一道菜,在買到食譜之前,先做個簡單版的。




材料:

牛肋條1包 
洋蔥1個
甘荀2個
白磨菇10粒 

牛肋條調味:


水2大碗
紅酒1小碗
蕃茄膏1湯匙
香葉2片
迷迭香適量

白磨菇調味:


牛油半湯匙
蒜蓉半湯匙


做法:

1. 牛肋條汆水(裝一鍋水,放入牛肋條,加一點點料理酒,開小火待水燒滾後十分鐘,撈起牛肋條)。



2. 洋蔥切丁,甘荀切角,白磨菇一開四。

3. 開鍋下油,煎一下牛肋條牛肋條,至表面稍為金黃,夾起牛肋條。


4. 原鍋下甘荀、洋蔥炒香,牛肋條倒回鍋子。


5. 加入水、紅酒、調味(香葉、迷迭香、蕃茄膏、牛湯粒),煮至大滾後加蓋,炆煮一個半小時。



6. 開鍋下一點點油、下牛油、蒜蓉,炒香白磨菇。


7. 把炒香的白磨菇加到大鍋子中,再炆煮10分鐘,可以上菜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都煮過, 同你差唔多方法, 不過牛肉我係用麵粉coat然後煎

    ReplyDelete
  2. 歡迎歡迎, 我見Julia個食譜都教人用麵粉coat完再焗. 等我下次試下先.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