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晚飯 ♥ 馬鈴薯洋蔥西芹青豆湯 (附食譜)


今年中秋節,家人都不在,會個過節飯兩個人食。沒有長輩的過節飯,可以做西餐。有人平日是絕對不吃青豆的,有時候有青豆做拌碟,一定會把它們

隔開。看Masterchef的時候,有一集其中一個主持,本身也是主廚的Graham Ellio做了一道青豆湯,試過的人都說沒想過青豆湯可以這麼美妙。

就有人問:「青豆湯會好喝嗎?不如你做做看。」
好吧,如果可以讓你對青豆改觀也是好的。




材料 (2人份):


洋蔥1/4個
西芹2條
馬鈴薯1/2個
青豆1小碗
雞腿肉2塊 (這次買了2隻雞全腿自己起肉)
鮮菇1包

調味:


雞湯1杯
橄欖油1茶匙
鹽1茶匙
黑胡椒1茶匙
Sour cream 1湯匙



做法:


1. 一片麵包切粒,放烤箱烤至香脆,待用。



2. 洋蔥切粒、馬鈴薯切粒,西芹切段。



3. 開鍋下油,加入洋蔥、西芹略炒,蓋上蓋子,轉成小火煨十分鐘(至洋蔥變軟,但不是變焦)。


4. 加入馬鈴薯、雞湯,蓋上蓋子,轉成小火煨十分鐘(至馬鈴薯變軟\粉)。


5. 加入青豆,蓋上蓋子,轉成小火煨六分鐘(至青豆變軟)。


6. 煮好的湯待放涼一下,放到攪拌機打勻(喜歡有一點口感的可以不要打得太細)。


7. 到要喝前把湯加熱,加入Sour cream、鹽、黑胡椒,盛起後每碗淋上一點點橄欖油。

「還可以嗎?」
「這樣做的青豆我喜歡。」太好了。

其實自己是比較喜歡喝中式的湯,不同氣候用不同的材料,總覺得比較滋潤、養身一點。但是如果煮西式菜的話,弄一個中式的湯也太奇怪了吧。這個青豆湯有好幾樣蔬菜,提供足夠的纖維,做法也得簡單,把材料切好,煨一下,打碎就可以了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
2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