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Christmas Special - Chocolate Moouse 巧克力慕斯


到聖誕的甜點了,和Kaka兩人一開始想chocolate almond cake,但後來又想大家都是兩人個吃晚餐,好像做個小甜點會比較適合,自己最喜歡巧克力,就私心地選了巧克力慕斯。

聖誕收到了好幾份禮物,其中一樣覺得很珍貴的就是和Kaka一起做Julia Child的小項目,大家想識於深夜食堂,一個身在英國,一個身在香港,兩個愛煮愛吃的女孩越洋一起做不同的菜式,慢慢地開始分享生活上的密事,可以認識大家,太幸福了。




材料 :


巧克力85g (semi-sweet baking chocolate)
雞蛋2隻
糖3/8杯 + 1湯匙 (要幼砂糖)
鹽適量

橙酒1/8杯
濃咖啡2湯匙
牛油85g



做法:

1. 分開蛋黃、蛋白。

2. 蛋黃跟糖用電動搞拌器打發至厚身(打發時會有出現淺淺的紋理)、淡黃色。加入橙酒,盤放置在熱水上面,打發3至4分鐘至起泡,輕輕用手指測試一下,混合物有一點點燙手就可以了。盤放置在冷水上面,再打發3至4分鐘至混合物冷卻,出現明確的紋理 。


3. 拿另一隻盤,巧克力、濃咖啡隔熱水坐溶,離水加入牛油拌勻。



4. 把坐溶的巧克力(3)加入蛋黃混合物(2)打勻。



5. 拿另一隻盤,加入蛋白、鹽打至半企身,再加入1湯匙糖打發至硬性發泡,提起搞拌器,見到蛋白尖峰不下垂。把1/4已打發的蛋白加入巧克力混合物(4) 。再用切拌法把剩下的蛋白混入。




3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