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芝士條 (附食譜)


冰箱剩下一點點忌廉芝士,真的是一點點,100g左右,不知道可以用來做什麼,又怕過期浪費掉,做了小小的芝士條當小吃。

材料 (10條4吋長芝士條的份量):


低筋麵粉20g
糖10g
糖15g
蛋黃1隻
蛋白1隻
忌廉芝士80g
忌廉75g
檸檬1/4隻

做法:


1. 忌廉芝士室溫放軟。
2. 檸檬搾汁,刨皮。
3. 蛋糕模包上兩層錫紙。
4. 糖10g、麵粉、忌廉拌勻。用一隻小鍋開中火煮至濃稠(用勺子劃過會有明顯紋理,放涼備用。
5. 分兩次把蛋黃加入麵粉糊;再加入忌廉芝士,拌勻至柔軟細緻;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拌勻。
6. 打起蛋白,分兩次把15g糖加入,打成蛋白霜(蛋白霜要打得夠鬆)。
7. 將蛋白霜分兩次用切拌法加入(5) 。
8. 預熱烤箱170度。
9. 小心地將芝士糊倒入模中,蛋糕模上面蓋上錫紙,坐熱水焗25分鐘(每個烤箱性質不同,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下) 。
10. 最後把蛋糕模上的錫紙拿掉,用烤箱grill的模式多烤五分鐘上色。
11. 蛋糕放涼後切條。




2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