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卡夏 Focaccia (直接法 附食譜)


很喜歡吃橄欖,有時和友人一齊吃沙律上,被岐視的橄欖通通都被我夾來吃、連Martini中的一棵都不會放過。

自家做Frocaccia,可以加入喜歡的香草,沒有限定那幾種,再加上大量的橄欖,烤的時候家裡充滿麵包香,開始知道為什麼做麵包會上癮。




材料:

低筋麵粉350g
乾酵母2 1/4茶匙
蒜頭2顆
橄欖適量
百里香1湯匙 (可以用乾百里香代替)
迷迭香1湯匙 (可以用迷迭香代替)
黑胡椒1/4茶匙
鹽1茶匙
蜜糖1/4茶匙
温開水240 ml
橄欖油 60 ml (extra light olive oil)

蛋糕做法:

1. 蒜頭切末。


2.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、百里香、迷迭香、黑胡椒、蒜頭,用小火炒至香草出香味,不要讓蒜頭燒焦。


3. 攪拌碗加入乾酵母、蜜糖、温開水(水温不要高於40度,不然會殺死酵母),攪勻後放置五分鐘。


4. 把一半的煮過的橄欖油加入(3) 。


5. 再加入低筋麵粉、鹽,揉成一個麵團,可以拉出薄薄的薄膜就可以了。



6. 把麵團移到工作台,揉至光滑。

7. 拿一個乾淨的攪拌碗,掃油,把揉好的麵團放進去,用濕布蓋起來,放置温室發酵1個小時,至麵團發大一倍(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一下)。


8. 烤盤掃油,把發酵好的麵團搬到烤盤上,用手指輕輕把麵團表面弄鄒,放上橄欖,把剩下的橄欖油淋上面。放置15分鐘等麵團再發酵一會。



9. 預熱烤箱200度。


10. 烤20分鐘即成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