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1-3 - Eggplant Stuffed with Mushrooms 蘑菇釀茄子 (附食譜)


這也許是我用過最長時間做的蔬菜類的料理,邊做的時候真佩服法國料理,不怕麻煩地多做許多步驟,就是要讓菜式的味道更集中。還有一個小小的發現,就是跟Julia的食譜做的料理,很能突出主角本身的味道,就是加入其他食材香料調味,也不會蓋過主角自己的味道。


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市場都在賣小小隻幼幼的茄子,找了好幾家菜檔才買到比較粗身的茄子。這個釀茄子不只可以當配菜,不想吃肉的時候把它當主食也絕不失禮。


Kaka,妳做好了這道菜沒有?很期待呢!



材料 (6人份): 


茄子3條 (約6寸長,3寸闊)
菇1磅
烤麵包粒適量
洋蔥1杯

調味:


鹽適量
黑胡椒適量

香芹4湯匙
羅勒1/2茶匙 (或百里香1/4茶匙)
奶油起司( Cream cheese) 140g
瑞士起司 (Swiss cheese) 3湯匙
牛油5湯匙
橄欖油4 ½ 湯匙

做法:


1. 洋蔥、菇切丁。



2. 茄子洗淨,切掉蒂頭,垂直切成兩半。



3. 用刀在茄子肉上垂直劃幾下,不要劃到底(leave ¼ inch)。


4. 用一湯匙的鹽灑在茄肉的表面,把茄肉的部份向下,平放在一條乾淨的毛巾上(我用了餐紙代替) ,放半個小時。然後輕輕地把茄子的水份搾出。




5. 把2湯匙的橄欖油掃在茄肉上。把茄子平放在烤盤上,茄肉向上,烤盤放1/8寸水,烤10-15分鐘至茄肉變軟,茄子表面有一點點金黃。


6. 把茄肉用鐵匙挖出,切碎,放到一個大碗中。


7. 平底鍋加入1 ½ 湯匙橄欖油,用慢火把洋蔥炒軟,10分鐘左右,但不要變焦。用鹽、黑胡椒調味,加入茄子中。


8. 平底鍋加入3湯匙牛油,用中火把菇炒一會,用鹽、黑胡椒調味,加入茄子中。

9. 用叉把奶油起司壓爛,加入茄子中,再加入香芹、羅勒。


10. 把混合物拌勻,放進挖空的茄子皮中,表面灑上烤麵包粒、瑞士起司,2湯匙牛油。

11. 享用前,烤盤放1/8寸水,把茄子烤25-30分鐘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