巧克力乳酪蛋糕 (附食譜)


一直想做巧克力蛋糕,上網找了一下食譜,但看到糖跟牛油的份量就卻步了,直到看見Fauzia用乳酪做的蛋糕:

http://www.fauziaskitchenfun.com/chocolate-yoghurt-cake

可能是乳酪的酸性吧,蛋糕的質感很濕潤,不會很甜膩,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,如果喜歡巧克力的人,一定會愛上這個蛋糕。下次會試一下再減底一點糖的份量。




蛋糕材料:


低筋麵粉120g
自發粉60g
無糖可可粉60g

黃糖3湯匙 (用普通白糖也可以)
梳打粉1 1/2茶匙
鹽1/2茶匙
無糖乳酪 200 ml
牛奶 100 ml
Baileys 2湯匙
雞蛋2隻 (大蛋)
牛油60g

蛋糕做法:


1. 預熱烤箱170度。
2. 蛋糕模鋪好牛油紙。
3. 黃糖磨成糖粉。
4. 將牛油、黃糖用電動打蛋器打勻,直至混合物幼滑、蓬鬆。
5. 把雞蛋續隻加入,直至拌勻。
6. 加入Baileys、乳酪、牛奶拌勻。
7. 把低筋麵粉、自發粉、無糖可可粉、梳打粉、鹽過篩3次。
8. 把混好的粉分兩次加到(6)中。用切拌法拌勻,不要過份攪拌,防止麵粉起筋。
9. 把麵糊倒進蛋糕模中,放進烤箱烤30分鐘(每個烤箱的屬性都不同,時間自己控制一下) 。
10. 測試蛋糕熟了沒有可以用一根竹籤插到蛋糕的底部,拿出來的時候進去竹籤乾爽,沒有麵糊粘在上面就代表熟了。
11. 把蛋糕拿出來後,等五分鐘後把蛋糕倒轉放到鐵架上放涼。

巧克力幕斯材料:


70%巧克力 150g
淡忌廉 200ml

巧克力幕斯做法:


1. 巧克力隔熱水煮溶。
2. 加入淡忌廉,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挺身。

最後,把放涼了的蛋糕橫切成兩塊,一塊放底,中間抺上巧克力幕斯,鋪上另一塊蛋糕,把剩下的巧克力幕斯淋上面抺平。可以加上其他配料裝飾。放進冰箱普通格半個小時後可以享用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