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花甲海蝦 (附食譜)


超愛吃川菜,喜歡麻麻辣辣的感覺,久不久就會辣癮起,想刺激一下。本來想煮水煮魚,但買不到桂花魚,轉成水煮花甲海蝦。參考玻璃朱的水煮魚食譜,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出煮出小油版的
麻辣水煮菜式。



材料:


花甲1斤
海蝦1斤
大豆芽半斤

調味:


乾辣椒15隻
指天椒5隻
花椒(川椒)2湯匙
蒜頭4粒
寧記辣椒醬1.5湯匙
豆瓣醬1.5湯匙
蠔油1湯匙
糖2茶匙

做法


1. 花甲吐沙。海蝦洗淨,剪去蝦槍(蝦頭頂端有刺的地方)、蝦須和蝦腳。
2. 大豆芽洗淨,煮滾一鍋水,加一點鹽,加入大豆芽,煮2分鐘,撈起,瀝乾水份備用。
3. 做湯底:湯鍋加入三大碗水,煮滾,加入花甲。花甲開口後夾起,花甲湯盛起備用(如果有沙隔走)。
4. 開小火,加入5湯匙油及花椒,炒至花椒香味散出。
5. 繼續用小火,再加入乾辣椒、指天椒、蒜頭、辣椒醬、豆瓣醬,爆香後加入花甲湯、蠔油、糖。
6. 轉大火,煮滾後加入大豆芽、海蝦煮三分鐘,最後加入花甲。可以享用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