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1-4 - Scallop and Mushroom in White Wine Sauce 白酒汁煮白蘑菇帶子 (附食譜)


最喜歡食海鮮,吃飽早餐後歡歡喜喜地到市場買材料,眼見身邊懷孕的同事,為了讓小朋友的皮膚嫩嫩的,除了魚之外,都不碰其他海鮮,換了是我一定會發瘋的。

聽見Kaka說鬼仔不吃海鮮時,偷偷地說,心想他人也真笨耶!我們不要刻薄他,聖誕大餐挑他也愛吃的菜式,不然節日有得看沒得吃很可憐。(偷笑)

做帶子很容易煮過頭,Julia食譜的時間控制得剛剛,帶子剛熟,但還是很嫩,另外一個很細心地方就是把帶子切成薄片,吃起來很方便。菠蘿說吃的時候每一口都要要夾一點點白菇、一片帶子、一點點起司、沾著汁,才是最美妙的。真的,做的時候有想過帶子只是用酒煮過,味道會不會有點淡,但這幾樣搭在一起就是另一回事。





材料 (6人份): 


新鮮帶子6隻
菇1/2磅
洋蔥2湯匙


調味:


蛋黃2隻
白酒1杯 (可以用white vermouth代替)
檸檬汁適量
淡忌廉1/2杯
牛奶¾杯
麵粉4湯匙
鹽適量
香葉(bay leave)1/2片
黑胡椒適量
瑞士起司 (Swiss cheese) 6湯匙
牛油5湯匙

做法:


1. 帶子起肉洗淨,帶子殼下備用。

2. 菇切片、洋蔥切丁。


3. 把白酒、洋蔥、香葉、一點點鹽加入鍋子。煮滾後用小火慢煮5分鐘。


4. 加入帶子、菇,加入一點點水,剛剛蓋過材料就可以了。煮滾後蓋上蓋子,用小火慢煮5分鐘。


5. 把帶子、菇夾起,剩下的湯汁用大火煮至剩下大概1杯的分量。



6. 把湯汁倒到一空碗中。

7. 把鍋子洗乾淨,用小火,加入3湯匙牛油,慢慢加入麵粉,一定要一直攪拌,直到牛油跟麵粉結合在一起,像粉糊一樣。





8. 關火,把湯汁、牛奶倒進粉糊中,攪拌至均勻。用小火把醬汁煮一分鐘。



9. 用一個大碗,加入蛋黃、淡忌廉,用打蛋器拌勻(wire whip就可以了,不用電動的),續小把醬汁加入到大碗中,直至所有湯都加入到大碗中。




10. 把和蛋黃、淡忌廉拌勻的醬汁放回鍋子中,用小火煮一分鐘。加入鹽、黑胡椒、檸檬汁調味。



11. 把帶子橫切成1/8寸厚的薄片。



12. 用2/3份量的醬汁跟帶子、菇拌勻。

13. 用1/2湯匙的牛油掃一下帶子殼,放上菇、帶子,把剩下的1/3份量的醬汁淋面。

14. 每隻帶子放上瑞士起司,把剩下的1 ½ 牛油平均放到帶子上面。



15.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烤3-4分鐘,讓帶子帶熱,起司溶化。完成後可以享用。




7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