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奶香蕉軟包 (直接法 附食譜)


最近開始迷上了做麵包,身邊的人知道妳在家做麵包都會好奇問,為什麼不出去買,要自己做呢?幾塊錢一個的包子。我想我是真的喜歡待在廚房,做各種不同的料理。聞著烤箱傳出來的麵包香,看著慢慢脹大的麵包,就特別的滿足。就像愛打電動的男生,把老大K.O.掉超興奮的。

我不會說自家做的包包外面的好吃,還是剛剛開始學嘛,最開始做出來的包包真的不怎麼吸引,硬得跟石頭一樣。失敗了就再嘗試,網上有很多麵包達人,無私地分享。平常沒事逛逛人家的部落格,自己多點練習,希望會慢慢地進步。

覺得自家做的最大的好處就是知道用了什麼材料,我自己會盡量選糖份油份比較小的食譜,健康一點嘛。

這次跟Carol老師做牛奶香蕉軟包,很喜歡這個配方,不需要一滴油,甜品來自香蕉跟煉乳(我用了低脂的煉乳),做出來的麵包有淡淡香蕉味,還有就是超柔軟的,放到第二天稍為烘熱一下還是很軟很好食。

沒有老師的技術,我是用廚師機幫忙揉麵團的。




食譜:

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3.html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