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Christmas Special - Cold Asparagus with French Dressing 涷蘆筍配法式汁


和Kaka完成了Julia Child第一季的菜式,剛好聖誕將到,我們就計劃越級挑戰,跟Julia Child的食譜做一個三道菜的晚餐,可以自己再配其他菜式。

前菜我們選了大家覺得比較容易的蘆筍,一天要跟著食譜做三個菜,不想太手忙腳亂。

一向做蘆筍都不會去皮的,嘗試後發現這個做法的筍很鮮嫩
,吃起來不會有渣,菠蘿最怕吃到硬硬的根部,平日總是切掉不吃,這次可以整支吃得乾乾淨淨,下次要試試用同一個做法煮大支的蘆筍。蘆筍配法式醬汁很醒胃,加上香煎帶子,前菜完成了。



材料 :


蘆筍1札

調味:


鹽1½ 茶匙

醬汁:


紅酒醋½至2湯匙
鹽1/8茶匙
芥末½湯匙 (Optional)
橄欖油6湯匙
新鮮或乾香草碎 – 香芹parsley、韭菜chives、龍蒿tarragon、羅勒basil 1
至2湯匙(Optional)

做法:


1. 蘆筍洗淨瀝乾水。
2. 開始為蘆筍去皮,由蘆筍的根部開始往下削,削到蕊部比較嫩的地方。
3. 把去好皮的蘆筍扎成一捆
書中的教學


4. 燒開一鍋水(鍋子要足夠把蘆筍平放進去) ,把鹽加進水中。
5. 水滾後轉成小火把,蘆筍平放進水中,煮12-15分鐘。(因為Julia書中用的是大支的蘆筍,自己買的是小蘆筍,所以我只煮了2分鐘。)
6. 用2把叉子小心地把煮好的蘆筍夾出,瀝乾水份,把蘆筍放到餐紙上。把扎蘆筍的繩子去掉。
7. 上碟後淋上醬準即成。


3 comments:

  1. 好想食呀! 我打了個BLOG把我們第一季的網誌連結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見到呀, 好長的blog, 太震撼了,,,,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