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牛油芝士烤大蝦 (附食譜)


每隔三、四個月都會清理一次冰箱,把所有存貨吃掉,關掉電源,擦乾淨冰箱的裡裡外外,一個清潔的冰箱才能保持食物的新鮮度。這一兩個星期都只是買蔬菜水果,努力地清掉冷藏庫的食物。這個蝦是在家附近的凍肉批發店買的,可以在CC Super看見同一款蝦在賣,會價錢也抬高了不少。發現這家批發店後省下了不少,最主要的是買到的食材還是比較新鮮的,畢竟是批發商嘛,下次寫一遍專講這個的店鋪的。


材料:


大蝦3隻 


調味:

牛油1茶匙
黑胡椒粉適量
蒜蓉適量
芝士適量

做法:


1. 預熱烤箱180度。
2. 先處理大蝦,大蝦略用水沖一沖,剪去蝦槍(蝦頭頂端有刺的地方)、蝦須和蝦腳。用剪刀從蝦的頸背剪至蝦尾。蝦背部下刀,剖開去掉蝦线。用刀在垂直在蝦身劃幾刀去筋(防止蝦熟後會捲起來)。
3. 每隻蝦抺上牛油,放上蒜蓉、黑胡椒粉,灑上芝士,表面加幾滴奶油。



4. 可以放住烤箱,用180度焗至熟,時間要看蝦的大小(這次用的蝦比較大隻,烤了18分鐘)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