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很喜歡的書 ♥ 一個很牽掛的人


外公自從第二次中風後,身體的活動能力大不如前,這幾年大部份時間都要卧床,上一次回鄉探望時,老人家肺部感染,情況還一度危險,還好控制下來。老人家行動不便,又不大認得人,不知道他會否覺得得辛苦呢,但是自私的說,能見見他的面還是覺得很安慰。

小時候最深的印象是每天下午,到外公的房間吃點心,他會諗一遍遍的文章給我聽,其中聽得最多的是紅樓夢。外公買了一套四大名著的袖珍版,他常說:「等妳長大後,就把它們送給你。」紅樓夢看了一遍又一遍,還是第一次翻開外公留下的書,他在書上寫下自己的名字,在一些句子下了註標,看的時候,感覺是不一樣的,就像有外公陪伴在身邊一樣。




「我向來覺得在書上鄭重地留下姓氏,注明年月,地址,是近于囉唆無聊,但是新近發現這本書上的幾行字,卻很喜歡,因為有一種春日遲遲的空氣,像我們在天津的家。」張愛玲 - 私語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