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聯合角 ♥ 第十三話 - 麻辣口水雞 (附食譜)




夏天就會想起涼菜、冷盤,這天就來做個口水雞。每次吃四川菜,都會點口水雞,嫩嫩的雞肉,配上麻麻辣辣的醬汁,非常醒胃。吃川菜尤其喜歡吃到嘴唇麻麻的感覺,一邊覺得辣,一邊埋頭苦吃,變態的行為。

後來發現川菜常會用到花椒,就是小小粒,一不小心咬到就會讓你舌頭麻麻的香料。這個口水雞就加了乾花椒、花椒粉,只要一點點,就能在家做出川味,很像在店裡會吃到的味道。




材料 :

雞半隻
温室青瓜1條
核桃3適量 (可以用花生碎,因為我對花生敏感,改用核桃)

調味(煮雞用):

紹酒2湯匙
薑3片

調味(醬汁用):

薑3片
蒜頭8瓣
乾蔥頭8粒
辣椒2條
蔥適量
芝麻1茶匙
花椒20粒
花椒粉1湯匙
老干媽辣椒醬3湯匙
紅醋1湯匙
水3湯匙
麻油1湯匙



做法:
1. 雞洗淨,抺乾備用。(清潔雞的時候,我習慣用粗鹽揉搓一下雞的內外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。)

2. 把雞放入鍋子,加上至可以蓋過雞身,大火至水滾後,關上鍋蓋,用小火焗十分鐘,再關火焗十五分鐘。



3. 時間到後把雞拿出,沖涷水至雞身冷卻。再把雞放到冰水浸30分鐘。



4. 薑、蒜頭、乾蔥頭切成末;辣椒、蔥切粒;温室青瓜切片;核桃切碎。

5. 把花椒、花椒粉、老干媽辣椒醬和3湯匙水混合。


6. 鍋子加熱,下一點油,用中火把薑、蒜頭、乾蔥末、辣椒粒炒香。



7. 再加入混合辣椒醬(5),用小火煮1分鐘,盛起,加入麻油,成口水雞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. 上碟時鋪上青瓜片,把雞斬件,淋上口水雞汁。再灑上芝麻、蔥粒、核桃即成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