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利酒巧克力慕斯 (附食譜)


之前做過Julia Child的巧克力慕斯,Julia的食譜步驟比較多,這次試用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。


這個慕斯吃起來像是在吃濃濃的軟心巧克力,巧克力迷一定喜歡,配上冰淇淋更加軟滑。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(4小杯份量) :

巧克力 100g (這次用了70%巧克力)
雞蛋 1隻
黃糖 1湯匙
鹽 少許
淡忌廉(whipping cream) 150ml
百利酒(Baileys) 1湯匙
檸檬汁4、5涸滴
牛油20g

做法:


1. 分開蛋黃、蛋白。
2. 拿一隻碗,碗隔熱水坐溶巧克力,待巧克力溶化後離水,加入牛油拌勻。
3. 趁巧克力牛油溶液還暖的時候,加入蛋黃、百利酒,拌勻。

4. 拿一隻攪拌盤,加入蛋白、鹽、檸檬汁打至挻身,提起搞拌器,蛋白尖峰不下垂就可以了。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待用
5. 拿一隻攪拌盤,加入淡忌廉打至挻身(八成左右),至出現明顯的紋理
6. 把巧克力混合物(3)、打好的淡忌廉(5)用切拌法混合。
7. 把打發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巧克力淡忌廉(6) ,用切拌法混合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