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焗烏頭 (附食譜)


之前看肥媽的節目,她做的鹽焗烏頭超吸引的,就試試在家自己做。肥媽做的版本粗鹽加了蛋白和生粉,吃的時候把粗鹽敲碎,自己在家做我就不加蛋白和生粉了,簡單地用粗鹽就好了。

家住元朗,可以買到有名的楊氏烏頭,店家的海產都在漁護署認可之優質魚場生產,養魚時不會用含激素或抗生素等違禁藥,有質量保証,吃起來更放心。

加上住這一帶的朋友們都超推薦的,說味道真的比外面買的烏頭好,沒有泥腥味。愛吃魚的我們,當然要試試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烏頭1條 (買的時候叫店家不要起鱗)

調味:
咸檸檬2個 (通常買烏頭店家都會送的)
粗鹽 2 包

做法:
1. 預熱烤箱200度。
2. 烏頭洗淨,用廚房紙抺乾內外水份。(烏頭的肚子通常會有黃油,烏頭烤好後,黃油會滲到魚肉中,很香滑的,但如果不喜歡可以把黃油拿掉。)
3. 咸檸檬刴成蓉,方進魚肚。
4. 拿一張大錫紙放到烤盤上,錫紙要足夠包著烏頭和粗鹽。
5. 把1/3的粗鹽加到錫紙上,放上烏頭,再把另外2/3的粗鹽覆蓋魚身。用錫紙包好,用加壓緊。
6. 把烏頭放到烤箱,烤20分鐘即成。

推開粗 ,魚皮就可以食啦,魚肉還是超滑溜的我喜歡點泰式辣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