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乳酪巧克力杯子蛋糕 (附食譜)


做了這個蛋糕後都在推薦它給身邊的朋友,香蕉跟巧克力本身就很搭,因為除了好吃外,這蛋糕更是超低卡路里,就是要瘦身的朋友也可以做來吃。誰說蛋糕一定會胖死人的。

很喜歡用香蕉做蛋糕,香蕉本身有糖份,這樣食譜就不用用太多糖。乳酪的酸性讓蛋糕的變很濕潤,不用加太多的油脂也不會乾巴巴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 (8個杯子蛋糕)


低筋麵粉180g
無糖乳酪 120 g
香蕉3隻
雞蛋1隻
入烤箱用巧克力丁1/2杯
原糖1湯匙
鹽1/4茶匙
肉豆蔻1/2茶匙
泡打粉1湯匙
香草精1/2茶匙
橄欖油2湯匙

蛋糕做法:

1. 預熱烤箱180度。
2. 把香蕉用叉壓成蓉。
3. 把雞蛋、橄欖油加在一起拌勻,再加入香草精、無糖乳酪、香蕉蓉。
4. 加入低筋麵粉、原糖、鹽、肉豆蔻、泡打粉,把所有材料拌勻。再加入巧克力丁。注意不要過度攪拌。
5. 把麵糊倒蛋糕杯至八成滿。
6. 放進烤箱烤20分鐘(每個烤箱的屬性都不同,時間自己控制一下) 。
7. 測試蛋糕熟了沒有可以用一根竹籤插到蛋糕的底部,拿出來的時候竹籤乾爽,沒有麵糊粘在上面就代表熟了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