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芝士蛋糕 (附食譜)


在女王也加子的部落格中學會了做這道日式芝士蛋糕,這個蛋糕一定要記錄下來,為什麼,因為實在太太太簡單易做了。味道還很好很好很好,它沒有New York cheese cake那麼重的起司味,比較輕一點,但是呢又每一口都有雞蛋香。



材料(size: 7寸圓形):


淡忌簾(whipping cream) 200ml
軟芝士 (cream cheese) 200g
雞蛋3隻
檸檬汁1湯匙
低筋麵粉3湯匙
砂糖 120g
鹽半茶匙

做法:


1. 預熱焗爐170度。
2. 準備一個可以脫底的圓形蛋糕模,鋪好牛油紙。怎麼個做法? 可以用剪刀順著蛋糕模的底板煎一個圓形,再按著餅模的高度剪一塊長條的,長度要足夠圍著蛋糕模圈一圈多一點點。

在Jusco Plaza找到了這個東西,已經裁好了的牛油紙,12元有十組,超方便的。




看圖解釋:
圓的紙放底部,長條形的紙圍著模圈內部。




3. 把所有材料放到攪伴機攪勻。
4. 將攪好的溶液小心倒入巳舗好牛油紙的餅模裏,用小勺去掉表面的氣泡。5. 放進烤箱焗50分鐘(因為每個烤箱火力不大一樣,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一下。完成後可以用竹籤往蛋糕中間刺一下,沒有東西黏著就是熟了。

5. 待蛋糕放涼後脫模。


太性急了,急著脫模,有點醜,但不影響味道啦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