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島海鮮薄餅 (附食譜)


千島海鮮薄餅是小時候家裏收外帶薄餅的時候經常會點的,有了烤箱後,試一下自家做。批底有一點點太厚了,就怪有人怕不夠吃,第二次發酵用了45分鐘,批底升太高了,兩個人都吃撐了。下次要試做薄批底的薄餅,做薄批底最好添置一塊pizza stone,批底會更脆,又有藉口'販家'




批底材料:



高筋麵粉120g
中筋麵粉120g
即用酵母(乾酵母)4g
雞蛋1隻
橄欖油3茶匙
糖1茶匙
鹽1/2茶匙
溫開水120ml

批底做法:


1. 把糖、酵母加到溫開水中(水温不要太高,不要超過 40C, 以免酵母死亡),待 5至10分鐘,溶液表面會形成泡沫。

2. 在料理盤內,把高筋麵粉、中筋麵粉、鹽拌勻,中間撥開一個小洞,加入雞蛋、橄欖油、酵母溶液。把四周的麵粉推進中間並搓捏,直至所有材料混合。搓成光滑的麵團。


3. 把麵團弄成球形放到塗了油(用餐紙薄薄的抺一層油就可以了)的大碗內,用保鮮紙蓋好,進行第一次發酵,直至麵糰發酵至約3倍大(25c室温,大約1小時30分鐘)。




4. 拿出麵團,擠壓出氣體(放氣),用麵粉棒把麵團桿成約1厘米厚。放上塗了油的焗盆,放進烤箱,進行第二次發酵(大約30分鐘)。


5. 取出批底,預熱烤箱(200度) 。


6. 可以鋪上配料

芝士
配料
芝士
千島醬
批底 (最底層)





7. 放進烤箱,烤20分鐘,可以享用(每個烤箱的個性會有一點不一樣,時間可以自己控制一下)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