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餅 (附食譜)


平日因為要上班,通常早餐都是吃最快做好,最方便的,不是吃牛奶栗米片,就是燕麥粥,加個水果。週末就會做個大大的早餐,放鬆心情,慢慢享用。

一個週末吃了個大早餐後,到中午肚子還不是太餓。
菠蘿頭說:「我去蒸幾棵燒賣吃好不好?」
「可以呀,反正不是太餓。」

邊吃的時候,
我說:「本想弄個蔥油餅,當小點吃,但你蒸了燒賣,就下回吧。」
有人不停自言自語地說:「我本來有蔥油餅吃,現在沒了,要等下一回。」
「你真想吃?我做兩小塊,當下午茶好不好?你會不會吃不下晚飯?」
沒有回答,看看他,原來像小明似的偷笑著。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喜歡蔥的味道,蔥油餅、蔥抓餅,只要是有香蔥味道的我都愛。食譜是來自老娘Queenie的,改了一下份量,只做了兩塊。
http://blog.yahoo.com/_PQBOJT7FPZ6VOBJBHAFKKIEBCU/articles/112556/tag/%E8%91%B1%E6%B2%B9%E9%A4%85


材料:

中筋麵粉1杯
熱開水3/10杯
冷開水1/10杯
葱半杯
葡萄籽油小許
胡椒鹽小許

做法 (想看圖的請到QQ的部落格):

1. 中筋麵粉放盤子中,慢慢地加入熱開水,拌至大顆粒。然後慢慢地加入冷開水,揉成黏黏的麵團。(QQ的提示:這樣處理麵粉會被燙熟,會較冷水麵團無力,比較不會收縮,製作上會更方便。)
2. 用抹了油的保鮮紙包著麵團醒半小時。
3. 將醒好的麵團搓成長條型,然後用麵棍桿平。
4. 香蔥加入胡椒鹽,一點點葡萄籽油,拌勻。
5. 把香蔥平均加到麵皮(中間)上。
6. 把麵皮上下捲起(將香蔥包起來) ,輕輕壓緊。
7. 把麵條盤成蝸牛殼的形狀,我想做扁身的,煎起來比較快熟,所以麵條捲好了壓了一下。生的蔥油餅放置10分鐘。
8. 開鍋下油,用小火把蔥油餅一上面煎至金黃,反到另外一面,也煎至金黃(不要太大火,會外焦內生的。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