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茶紅豆豆腐布甸 (附食譜)



在朋友家試了綠茶紅豆豆腐mousse cake,超香滑,請教了一下材料、份量,做了這個變奏的布甸版。好愛綠茶製成的甜點,清新不膩。這個星期心情爛透了,食個甜點自我安慰一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(大約四杯份量):



豆腐 200 g
蜜紅豆 適量
綠茶粉 8 g
糖 40 g
魚膠粉 8 g
水 250ml (朋友是用牛奶,如果喜歡濃濃的奶味可以用3.6牛奶)
淡忌廉 (Whipping cream) 100 g

做法:


1. 把豆腐放入攪拌碗內,用叉壓爛,加入綠茶粉,用打蛋器拌勻(最底速就可以了)。
2. 糖、水加入小鍋內,用小火煮至糖完全溶解。再分數次逐少加入魚膠粉,攪拌至完全溶解(避免一次過加入魚膠粉,魚膠粉會結塊)。關火,加入淡忌廉。
3. 把(2)加入綠茶豆腐蓉(1),用打蛋器拌勻(最底速就可以了,太高速溶液會彈到’一枱都係’)。
4. 把拌勻的布甸液(3)過篩兩次,可以用抹刀把比較粗大的豆腐壓過篩。
5. 把布甸液倒入容器中,放入雪櫃雪至凝固。食前加上蜜紅豆即成。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