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聯合角 ♥ 第十九話 - 菠蘿海鮮炒飯 (附食譜)


第十九話的題目是水果入菜,馬上想起菠蘿炒飯。平日我是不好米飯的,但菠蘿炒飯例外,有時到泰國餐廳也會點來吃,可能是因為菠蘿酸酸甜甜的,不沾米氣的人也愛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 (2人份)


菠蘿1隻
冷飯1碗 (因為喜歡吃珍珠米,所以我用珍珠米,可以用細長型的泰國香米)
雞蛋2隻
急涷蝦仁12隻
蟹柳4條
泰式臘腸半條 (可以用中式臘腸代替)
提子乾2湯匙
腰果15-20粒
肉鬆適量 (家裡沒有,所以省去)

調味:


蔥1條
黃薑粉1/8茶

咖喱粉1/8茶匙
鹽適量
胡椒粉適量
魚露1½茶匙


處理菠蘿:

1. 菠蘿直放,在其中一邊的最側面切一下,再確定菠蘿橫放時能放得穩。




2. 菠蘿直放,在1/4左右的位置下刀。



3. 把大邊的菠蘿橫放,每邊留1.5cm,把刀垂直插入(不要插到最深,底部對上留3cm左右,畫一個長方形。


4. 菠蘿橫放,在底部對上3cm左右,把刀打橫插入,界一條線(小心不要界得太邊,把菠蘿切斷了)


5. 做好後可以直接取出一整塊菠蘿肉。


6. 把菠蘿肉切粒,用鹽水浸10分鐘,瀝乾備用(我只用了半份菠蘿肉)

做法:

1. 臘腸切片(臘腸我直接在煮飯時放進去,一起煮熟) ,蟹柳切粒,蔥切粒。

2. 蝦仁解涷,沖水,抺乾後用鹽、胡椒粉略醃。



3. 開鍋下油,油燒熱後把蝦仁煎熟,加入蟹柳、臘腸略炒。


4. 雞蛋略發,加入(4),雞蛋半熟時加入冷飯,把材料跟冷飯炒勻。




5. 飯炒至乾身,粒粒分明時,加入提子乾、菠蘿粒,最後加入蔥、黃薑粉、咖喱粉、魚露 炒勻。



6. 預熱烤箱180度。
7. 把炒好的飯加入菠蘿中,烤15分鐘。
8. 灑上腰果(腰果可以用180度火焗5分鐘,會更香口)、肉鬆即成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