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番茄湯 (附食譜)


2015年的第一篇,就由健康的番茄湯開始(笑)。人長大了,更加體會到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,小時候天不怕,地不怕,也根本不懂,那會管吃的東西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,最重要好吃。現在人大了,也變得怕死,在家做飯,可以的話,都會盡量挑比較健康的料理。

除夕夜想煮西式餐湯,剛好前一天看到嚴浩的專欄 - 男女不可無番茄,除夕夜就做了個烤番茄湯。


這個湯是跟廚神Gordon Ramsey的做法 - Roasted Tomato Soup,材料簡單,主材料只要有番茄、洋蔥就可以了,也很容易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(大約二人份):

番茄 400 g (我用了小番茄,Gordon在節目中用的是大番茄)
洋蔥 1個 (Gordon教用紫洋蔥會比較好,因為紫洋蔥比較甜,我找不到,用白洋蔥,效果也很好)

調味:

蒜頭3瓣
鹽適量
黑胡椒適量

糖1/2湯匙
意大利香醋(Balsamic Vinegar)1湯匙
鮮奶油/淡忌廉 (whipping cream) 2湯匙
高湯2杯 (可以用菜湯、清雞湯)

做法:


1. 小番茄洗淨瀝乾,洋蔥切絲。



















    2. 鍋子加入橄欖油,加入蒜頭、洋蔥,用中火炒5分鐘,至聞到香味,洋蔥變軟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3. 加入小番茄,一點點鹽、黑胡椒調味,淋上意大利香醋、灑上糖,中火炒2分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4. 把湯鍋放入烤箱,180度烤20分鐘。

    5. 把湯鍋從烤箱拿出,加入高湯,用中火煮滾,再加入鮮奶油,關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    6. 用攪拌機把湯打成自己喜歡的口感(粗粒、幼滑都可以) 就完成了,喜歡的話上碗後可以灑上一點點乾香芹(parsley)。


    0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Popular Posts

     

    About Me

    My Photo
    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