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2-4 - Cream of Scallop Soup Served Cold 帶子奶油涷湯


最近工作忙得快要瘋掉了,把網誌都荒廢了,趁周末有時間就要加油寫,不可以懶下來。

這次做Julia Child教的奶油帶子湯,喝這個湯的時候明白為什麼法國菜的份量總是特別少,這個做法的湯超Creamy的,一人一小份已經非常足夠了。

湯有微微的酒香,夾著帶子肉吃,很不錯的前菜。不要用偏酸的白酒,不然做出來的湯就會酸酸的。如果沒有新鮮帶子,用冰的也是一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:(4-6人份)

帶子1磅
洋蔥1杯
甘筍1/4杯
蛋黃2隻

調味:

蒜頭1瓣
百里香(thyme) 茶匙
香葉(bay leave) ½片
香芹(parsley)6小束
小茴香籽(fennel seed)1/4茶匙
胡椒子(peppercorn)4粒
咖哩粉茶匙
牛油3湯匙
麵粉4湯匙
白洒2杯 (可以用vermouth代替, 份量1½杯)
牛奶1½ 至2杯
奶油(whipping cream)1/2至3/4杯
鹽適量
黑胡椒適量

做法:

1. 洋蔥、甘筍刨絲,蒜頭剁成蓉。
2. 帶子切成約1/4寸。
3. 洋蔥、甘筍、蒜蓉、百里香、香葉、香芹、小茴香籽、胡椒子、咖哩粉、白洒、兩杯水加入湯鍋,湯滾後蓋上鍋蓋,用小火煮20分鐘。
4. 把湯拿出,隔渣(我沒有把
洋蔥、甘筍隔去),把隔好渣的湯倒回湯鍋,煮滾,轉小火,加入帶子煮3分鐘(不用蓋上鍋蓋) 。
5. 把湯拿出倒入大碗,帶子夾起備用。把湯鍋洗乾淨。
6. 湯鍋加入牛油、麵粉,用小火炒2分鐘,小心不要炒焦。關火,加入碗中的湯,徹底拌勻。開小火,煮2-3分鐘。關火,加入牛奶,這個時候的湯不應該大占稠,因為之後加入蛋黃後會令湯變濃稠。
7. 蛋黃跟奶油打勻,慢慢加入熱湯,最後加入帶子。




2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