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2-3 - Lamb Stew with Spring Vegetables 雜菜燉羊肉


這次做的料理是書中的法式燉羊肉,食譜除了主要的羊肉外,
還加了很多種蔬菜,以下的食譜是原食譜的份量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,怕吃不完,有把蔬菜的份量減小了。

我覺得這道菜很不錯,一大個燉鍋裡有肉有蔬菜。羊肉和蔬菜配合在一起吃,就不會有一種很肉的感覺
燉好的羊肉超嫩的,跟中式羊肉鍋的味道很不一樣

尤其喜歡紅菜頭,它讓湯汁的顏色變得好漂亮,十分愛紅菜頭淡淡的草味,可是菠蘿不很欣賞,覺得紅菜頭吃起來有點泥土的味道,就是這一點點泥味吸引人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 :

羊肉3磅
馬鈴薯6-12隻
洋蔥1½磅 (洋蔥絲6杯)
番茄3/4磅
紅蘿蔔6隻
紅菜頭6隻
白洋蔥12-18隻
青豆1杯
豆角1/4磅

調味:


蒜頭2瓣
麵粉3湯匙
原糖1湯匙
鹽適量
黑胡椒1/4茶匙
牛肉或羊肉高湯2-3杯
百里香(thyme) 或迷迭香(rosemary)1/4茶匙
香葉(bay leave) 1片

做法:


1. 預熱烤箱232度。
2. 羊肉切成2x2寸大小,用餐纸把羊肉印乾。
3. 蒜頭剁成蓉。
4. 番茄去籽,切成茄蓉。
5. 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紅菜頭切成1 ½寸長,如果有時間的話把邊緣批成欖形。白洋蔥的底部用叉子刺一下。
6. 平底煎鍋下2到4湯匙的豬油或煮食油,把羊肉煎至金黃,夾起備用。
7. 把羊肉加入燉鍋,灑上糖,以中火烘3至4分鐘,至糖焦糖化。
8. 把鹽(1茶匙)、黑胡椒、麵粉灑在羊肉上,燉鍋不用蓋上蓋子,放入烤箱烤4至5分鐘。
9. 拿出燉鍋,翻動一下羊肉,再放入烤箱烤4至5分鐘。這樣做羊肉會讓麵粉包著羊肉,形成一層小薄脆。
10. 拿出燉鍋,把油份去掉。
11. 把2杯高湯加熱,加入燉鍋,攪拌一下,用小火煮幾分鐘。
12. 再加入番茄、蒜蓉、百里香(或迷迭香) 、香葉,用小火煮1分鐘。有需要再加入高湯(湯汁要差不多蓋過羊肉) 。
13. 把烤箱調至176度,
燉鍋蓋上蓋子放入烤箱,烤一個小時。
14. 把燉鍋拿出來,把全部材料倒出,燉鍋洗乾淨。
15. 把羊肉夾回燉鍋中,如果有碎骨,夾起不要,湯汁過篩,去掉油份,再倒回燉鍋中。加入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紅菜頭。
16. 把烤箱調至176度,
燉鍋蓋上蓋子放入烤箱,烤一個小時。一小時後拿燉鍋去掉湯汁中的油份。
17. 另外拿一個鍋子,加入一點鹽,把水燒滾,加入青豆、豆角煮5分鐘,撈起後馬上沖冷水,直到青豆、豆角完全冷卻(大約3分鐘) 。
18. 吃前用小火把燉鍋加熱,再加入青豆、豆角,蓋上蓋子用小火炆煮5分鐘,就可以享用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