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與三小時


思考會隨時代不同而轉向,人生的喜怒哀樂也可以因為角度不同而轉向。有什麼樣的心態,就有什麼樣的人生,明確的目標加上積極的心態,是一切自在生活的起點。今天的你由昨天的心態造就,明天的你由今天的心態造就,如果要改變未來、活得自在,首先就要改變心態。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人,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自己的心。

心念一轉,世界可能從此不同,看看這個「一輩子與三小時」的故事吧!

我是台北人,去嘉義探望高中同學,由於我們好久不見,他決定跟我一起回台北玩幾天。當時,剛好過年期間,火車票很緊張,我們好不容易才訂到兩張票,上車後卻發現有位女士已經坐在朋友的位子上,朋友示意我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上,卻沒有請這位女士讓位。

我仔細一看,發現她右腳有一點不方便,才了解朋友為何不請她讓出位子。他就這樣從嘉義一直站到台北,從頭到尾都沒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位子是他的,下了車之後,心疼友人的我跟他說:「讓位是善行,但從嘉義到台北這麼久,大可中途請她把位子還給你,換你坐一下。」

朋友卻說:「人家不方便一輩子,我們就不方便這三小時而已。」

聽到朋友這麼說,我心裡忽地一熱,相當感動,也對自己剛才所說的話感到有些慚愧,有這麼一位善良又為善不欲人知的好朋友,讓我覺得這世界變得溫柔了許多。心念一轉,世界可能從此不同,人生中,每一件事情,都有轉向的能力,就看我們怎麼想、怎麼轉。

也許,我們不會在三分鐘之內成功,但只要肯花一分鐘,生命從此不同。

你看完這篇短文後,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或洗碗;也可以把報紙放一邊,閉起眼睛沉思一會;也可以把這篇短文轉寄給很多朋友。希望你選擇的是最後這一項,誰知道你這動作,可能會改變很多人的一生。




仁愛心、慈悲心對別人,自己也會福如泉湧;
不能殘害人刻薄人,否則人人怕之必有禍來。
改變生活、改變態度,就從現在就開始吧!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