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njours Bon Appetit with Julia ♥ S3-2 - Hamburger in Red Wine Sauce 紅酒汁漢堡扒




選第三季Julia Child的菜式時看見Hamburger,原來法國人也會做漢堡扒,一直以為這是美式料理。這個漢堡扒做法十分簡單,只需先把洋蔥炒軟,再把所有材料攪勻,漢堡扒定型後煎熟就成了。雖然簡單,但充滿牛油香(邪惡),十分juicy,大家吃時一直讚。



材料: (可以做4塊漢堡扒)

碎牛肉1½磅
洋蔥3/4杯 (1隻左右)
雞蛋1隻

調味:

百里香¼茶匙
麵粉1/2杯
黑胡椒1/8茶匙
鹽1½茶匙
紅酒1/2杯 (可用白酒white wine、vermouth、牛肉高湯代替)
牛油6湯匙

做法:

1. 洋蔥切成丁。
2. 煎鍋加入2湯匙牛油,加入洋蔥,用中火炒10分鐘,至洋蔥變軟(不要焦掉)。
3. 準備一個大攪拌盤,加入炒好的洋蔥、碎牛肉、雞蛋、牛油(2湯匙)、百里香、黑胡椒、鹽。把全部材料攪勻(我把攪好的牛肉用加撻了幾下)。
4. 把混好的牛肉分開四份,每份弄成圓形(3/4寸厚),用保鮮紙包好,放到冰箱(普通格)定型(我放了2小時左右)。
5. 把麵粉加到碟上,煎漢堡扒前,在扒的兩邊和四面沾上麵粉,薄薄的一層就可以了。
6. 煎鍋加入牛油(1湯匙, 可用煮食油代替),鍋子燒熱後轉中火,加入漢堡扒,每邊煎6分鐘(原食譜每邊煎2-3分鐘,因為我是在普通肉檔買牛肉,所以煎成全熟),可以上碟。
7. 把煎鍋上的油抺掉\倒掉,加入紅酒,紅酒煮濃淍後關火,加入牛油(1湯匙),把醬汁淋上漢堡扒即成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