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3-1 - Fresh Strawberry Tart 草莓批




跟Julia學做料理來到第三季了,Kaka說要想試試做pastry類的,當然好啦。我選了草莓批,甜甜的草莓那個女孩不愛,完成品很有夏天的感覺。



按食譜做批底要用3-7湯匙糖,糖份越高,批底會越脆。為了健康一點,加上自己怕甜,就用了3湯匙黃糖(不敢亂加減糖份,怕萬一失敗,草莓批就泡湯了) 。我覺得甜度可以,批底也夠鬆脆,有點像牛油酥餅。

餡料方面,食譜用1杯砂糖,傳統的法式甜點對我來說都有一點偏甜,私自把份量改成2湯匙,
我覺得甜度已足夠,加上批底、红醋栗果凍已有甜味,配上鮮草莓,吃起來很清新。


材料:

9-10寸批底 (參考下面批底做法)
餡料1½杯 (參考下面餡料做法)
草莓1夸脫 (大約5杯份量)
红醋栗果凍 (red currant jelly)1杯
砂糖2湯匙
干邑(cognac)2茶匙 (可以用基爾希kirsch代替)

做法:

1. 草莓洗淨,去蒂,晾乾。


2. 把红醋栗果凍红醋栗、果凍、干邑倒進鍋子,用小火煮,至果凍漿變黏稠。




3. 在批底上和四周塗一層果凍漿,待五分鐘,這樣可以在批底形成一層薄薄的防水層。

4. 把餡料填入批底,再鋪上草莓。

5. 把剩下的果凍漿掃在草莓上(如果果凍漿凝固了,可以稍微加熱)。



批底材料(9-10寸批模):

低筋麵粉1 ½杯
泡打粉1/8茶匙
砂糖3-7湯匙 (我用了3湯匙黃糖)
雞蛋1隻
水1茶匙
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 1茶匙
牛油5湯匙
菜油(vegetable shortening)2湯匙


菜油可以在烘培店買




批底做法:

1. 牛油由冰箱拿出,跟低筋麵粉、黃糖、菜油混合,要動作快一點,把油脂和粉類混合,成燕麥狀。



2. 雞蛋加水打發。


3. 把打發好的雞蛋(2)和香草精加入(1),混合成球狀。


4. 將麵團移到工作桌上,搓揉至材料完全融合(像做麵包時搓揉的手法) 。這時麵團會有點粘手,但是不要緊,是正常的。


5. 把揉好的麵團用保鮮纸包起,放到冰箱普通格冷藏數小時(我只冷藏了一小時左右)。


6. 拿出麵團後,用保鮮紙蓋麵團,再用麵棍桿成10-11寸圓形。

7. 把桿好的批底放上批模,摺好





8. 因為這個時候批底還是很軟,書中教可以用錫紙把批底定形,在中間加豆,防止批底塌下來。


9. 預熱烤箱190度,把封上錫紙的批底放入烤箱烤5到6分鐘

10. 拿開錫紙,批底上用叉子叉一些小孔,防止烤焙的时候鼓起。再放到烤箱烤8分鐘或再久一點,完成的時候批邊會稍微離開批模,有一點金黃色,用叉子測試表面是很脆的



11. 烤好後馬上把
批底脫模,放架上放涼

餡料材料:

低筋麵粉½杯
蛋黃5隻
砂糖1杯 (怕太甜的我只用了2湯匙黃糖)
熱牛奶2杯
牛油1湯匙
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 1 ½茶匙

餡料做法

1. 把黃糖、蛋黃用電動搞拌器打發2到3分鐘,至厚身(打發時會出現紋理)、淡黃色。




2. 打入麵粉,拌勻。


3. 把熱牛奶慢慢加進蛋黃混合物(2) 。



4. 把混合物倒進鍋子,轉到中大火。煮滾後,轉小火,再煮2到3分鐘。途中要不停攪拌,防止結塊。


5. 離火加入牛油、香草精,拌勻待用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