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奶起士花形麵包 (直接法 附食譜)


看到麵包出爐的一刻超高興的,一個個的花形麵包好可愛,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,再做了一點點小改動,自家做麵包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發揮,我通常會盡量把糖跟油的分量減低,用橄欖油代替牛油,健康一點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
高筋麵粉250g
帕梅善起士粉 (Parmesan Cheese) 1.5湯匙,
糖25g
鹽1/4茶匙
速發酵母(instant yeast) 3/4 茶匙
雞蛋1顆 (預留一點點蛋汁最後掃麵包面)
豆漿100g
橄欖油1湯匙

做法

1. 將所有乾性材料(高筋麵粉、帕梅善起士粉、糖、鹽、速發酵母)放入盆中拌勻,再加入濕的材料(雞蛋、橄欖油、豆漿) ,攪拌均勻到無粉粒狀態。
*豆漿預留20%-30%,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,每個牌子麵粉的吸水力不會有一點點不同,天氣、濕度也會有點小影響,最好預留一點水份,在攪拌過程中看情況加入。
2. 再把麵團打至呈現薄膜狀態。
3. 拿一個乾淨的容器,抺上油,把打好的麵團(收口向下)放到容器裡,噴一點點水,蓋上乾淨的濕布。進行第一次發酵,至麵團膨漲到原來的2倍大。
4. 把麵團取出排氣,分成六份,滾圓,蓋上乾淨的濕布讓麵團鬆弛一下。
5. 把麵團整成花形,可以參考Carol老師的影片教學。


6. 在整好形的麵團的表面噴一點點水,進行第二次發酵,至麵團膨漲到原來的2倍大。
7. 在發好的麵糰表面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
8. 預熱烤箱170度,烤15-20分鐘就完成((每個烤箱性質不同,時間可以自己調整一下;如果中途覺得麵包表面顏色已經漂亮了,可以蓋上一層鍚紙,防止烤太焦了) 。.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