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磅蛋糕 (附食譜)


家裡的香蕉開始起班點,一向只吃剛變黃的香蕉,看到有一點點班點就不想吃了。雖然人家說起了班點才有香味,我就是喜歡吃生生的香蕉。看著起了班點的香蕉,不想吃也不能扔掉,想起女王也加子以前做過的香蕉蛋糕,改了一下食譜,做了這個香蕉磅蛋糕。

其實每一次改甜點食譜的分量都會有一點害怕,做甜點跟煮菜不一樣,煮菜的材料調味差一點點,頂多就是味道不夠好,不會完全失敗的。但是做甜點,有時材料的分量有遍差,整個就不能吃了。做豆腐花失敗就會變成加了石膏粉的豆漿,牛奶布丁失敗就會變成牛乳液


把蛋糕放到烤箱時跟菠蘿說
「我改了一下蛋糕的食譜,你希望它成功吧,不然就什麼都沒得吃了。」

蛋糕交給烤箱後,只能乖乖地等,什麼都不由我控制了
但看見蛋糕成形的一刻好有成功感哦,越來越愛烘培了

材料


香蕉3條

2隻
黃糖2湯匙  (用普通白糖也可以)
梳打粉2茶匙 (約10g)

低筋面粉150g
葡提籽油
2湯匙 

做法:


1. 在蛋糕模的模邊、模杯底掃一層油,方便脫模。
2. 將香蕉用叉壓爛成泥。
3. 將雞蛋、黃糖用打蛋器攪勻,兩分鐘左右就可以,不用打至起泡。
4. 篩入麵粉、梳打粉拌勻。
5. 加入香蕉蓉
、油
6. 不需要預熱烤箱,用160度烤40分鐘即成。



親愛的Kaka,妳有在看嗎,我真是太懶了,這個星期會開始做第二道菜(偷笑) ,等我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香蕉味蛋糕,I LIKE XD~
    係香蕉味既蛋糕、朱古力、零食我都好鐘意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都鍾意, 不過我唔食香蕉乾. 用香蕉又可以落小d糖, 健康d.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