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jours Bon Appétit with Julia ♥ S2-1 - Onion Soup 法式洋蔥湯


現在才來寫情人節做的菜,也實在太慢了吧。這次做的是Julia Child的法式洋蔥湯,其實做這個洋蔥湯頗費時的,尤其是炒洋蔥的部份,擔了張椅子坐在廚房炒到手都酸了。但、但、但出來的湯真的是很好喝,每一口湯都很細滑、濃稠,有甜甜的洋蔥味、酒香跟起士香,配上脆脆的麵包,太讚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湯太部份食材都很好買,除了干邑白蘭地酒外,買是可以買到,但價錢有一點貴,平日也比較少喝烈酒。知道同事的相公喜歡喝這款酒,就厚臉皮的問人家要了一點點來煮這個湯。個人覺得干邑酒是這湯的靈魂,讓湯增加了豐富的層次感。後來發現有一些賣酒的地方可以買到酒板,是小小枝的樣板,不想買大支的話可以買一枝酒板放家做菜用 (樂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跟Julia Child的食譜做的菜通常都比較多工序,但只要一步步跟著做,出來的美味會讓妳覺得值得的。我只能說Julia Child的食譜真的是很用心很用心地在寫,食材的份量、煮的時間、小撇步都很準確。真的是大師級的。

材料 :

洋蔥1 1/2磅 (我用了3隻大洋蔥)
白法包4片

調味:


牛高湯2 quart (1.893 l/)
白酒1/2杯 (可以用white vermouth)
干邑白蘭地 (Cognac) 3湯匙
蒜頭1瓣
瑞士(Swiss)或帕馬森(Parmesan)起士1至2杯
牛油3湯匙
煮食油1湯匙
低筋麵粉3湯匙
糖1/4茶匙
鹽適量
黑胡椒適量

做法:


1. 洋蔥切幼絲。起士刨絲。
2. 預熱烤箱162度。
3. 把法包放到烤盤上用,烤30分鐘至法包去掉水份至脆,在烤的中途(15分鐘後) ,在每片麵包的兩面都塗上1/4茶匙橄欖油。
4. 法包烤好後用1瓣蒜頭擦一下麵包的在每片麵包的兩面,拿個香味。
5. 深鍋加入牛油、煮食油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煮洋蔥絲15分鐘。
6. 打開鍋蓋,加入糖和一茶匙鹽,用中火炒洋蔥30-40分鐘至洋蔥焦糖化,變金黃色。
7. 把麵粉灑在炒好的洋蔥上,攬拌3分鐘,關火。
8. 另外準備一隻鍋子,把牛高湯煮滾。
9. 把煮滾的牛高湯加入炒洋蔥絲的鍋子中,加入白酒,一點點鹽、黑胡椒調味,徹底拌勻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煮30到40分鐘,關火。
10. 把干邑白蘭地加入湯中,攪勻。
11. 把兩片麵包放到湯碗中,表面灑上起士,放進200度的烤箱2分鐘,至起士溶化就可以享用了。


2 comments:

Popular Posts

 

About Me

My Photo
小小上班族,超級饞嘴,下班休假最喜歡窩在廚房做料理,寫寫部落格,記錄下生活大小事。